close

     

星期天中午,我在想,穿什麼樣的衣服適合在這個夏末,到一家優雅的義大利餐廳,喝一整個下午的麗絲玲白酒。

 

喝了這麼多年的葡萄酒,從囫圇吞酒,到乾杯豪飲,到懂得欣賞,終於我發現,我最愛的是浪漫萊茵河的麗絲玲白酒。想像萊茵河畔的薄霧,包覆著麗絲玲結實的果身,在冰涼的空氣中醞釀出了美味順口的葡萄酒,天然香醇和恰到好處的甜度和酸度,是滿足愛好德國白酒酒客味蕾的玉液瓊漿。

 

謝謝Rebecca小姐的邀約,得知這麼棒的品酒會,光看Eddie開出的酒單和配菜單,從報名開始,就很期待這場夏日德國白酒下午茶酒會,後來穿了很casual的白色飄逸棉T配牛仔褲,腳上蹭著白色人字拖,帶著iphone4,準備打卡加附照片炫耀夏末的貴婦享受。殊不知德國白酒是最平易近人的洋玩意兒,穿著短褲都適合品嘗,像Mr. TK,也是白 T 加紅白細條短褲一身輕鬆,再頂著一頭酷酷白髮,帥帥型男樣就漂撇跑過來加入聚會。

 

若非要選一款印象最深的德國白酒,我要寫Peter Mertes Liebfraumilch 聖母之乳。

 

因為是第一支喝的酒,想喝她的衝動極高,要不是顧及形象,真想乾杯一飲而盡,就是因為她一點都沒有負擔,淡淡的金黃色一眼穿透,簡單不複雜,像極了我的個性;她很像義大利Asti 氣泡酒,二者都是低酒精度、帶花果香甜味、從淺黃色到淡金色的白葡萄酒。她不會太甜膩,不會搶食物的丰采,作為配角非常稱職,又能單飲,重點是身價平易近人,很容易就接觸的到。

 

喝酒的過程是一種享受,我喜歡那種微醺讓我講話越來越大聲的愉悅,當然喝酒要有伴,那天同桌的酒咖無論是新朋友還是老同學,都像熟識已久的好友,聊著每個人不同的生活經驗和飲酒心得。那天五款德國酒,每支都有他們獨特的個性,就像我們每個人都有特殊性一樣,談論著他們,好像要練習用語言形容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,既要具體又要讓人神心領會,還挺難的哩。

 

老實說,我是衝著Eddie的賞金來著的,不過真是要謝謝Eddie辦的活動,讓我一個本來很可能非常無趣的星期天午後,突然變的非常美麗又充實!

 

覺得我有寫出讓你想喝酒衝動的酒咖,請給我一個讚吧!

2011.09.04別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